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党建栏目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安全教育>>安全教育>>正文
 安全教育 
教你防诈骗系列之刷单骗局
2018-10-24   天津市反电信诈骗中心 审核人:孙楠

     近期,通过回访调查、实际体验等方式了解到,电信诈骗的主要方式之一是 “刷单”,借此诱导持卡人向欺诈分子掌握的账户转账。刷单骗局主要分为以下四个步骤:

               

1.高薪诱惑

   不法分子一般通过互联网通讯软件向持卡人宣传“刷单业务”,许以高额收益。同时,强调安全无风险,不索要任何密码、验证信息等,打消持卡人被骗的疑虑。

2. 骗取信任

    不法分子通过以下手法逐步骗取持卡人的信任:

 

3.施以小利

     不法分子会继续向持卡人返回小额收益,为最终的大额诈骗做铺垫:

4.实施诈骗

     获取受害人信任后,不法分子会提高刷单金额,同时声称一次任务包含多个订单,需要所有订单都完成才能返款,受害人一旦完成支付或者意识到自己被骗,骗子就会拉黑消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