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党建工作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安全教育>>安全教育>>正文
 安全教育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校园交通安全提示,请查收!
2023-10-27   审核人:薛拥军

    校园如家园,广大师生作为校园交通的践行者、守护者和引领者,应时刻牢记《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校园道路交通安全规定,遵守交通法规,共建文明校园。
校园交通安全提示  

● 机动车进出校园应遵守交通规则,坚持行人优先原则,按校园设置的交通标志和标线行驶,限速30公里/小时(雨天及浓雾天气限速20公里/小时)。校园内路口、上下课高峰期间,机动车应减速慢行、文明等待,主动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驾车时不手持接打电话、查看消息。

● 步行时应走人行道,不低头玩手机,横穿马路应走人行横道,注意“一停二看三通过”,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骑滑板车、电动平衡车等。

● 骑行自行车或共享单车时,须靠右行驶,不并行、不载人、不看手机、不戴耳机,主动避让行人,不与机动车抢道。经过交叉路口要减速慢行并留意来往行人和车辆。骑行结束后,将自行车或共享单车停放在指定区域或便道上,不乱停乱放、影响通行。不私自加锁占用共享单车,不长时间用个人物品占用共享单车,妥善保管好个人私人用品,以免丢失。

● 不倡导师生在校园内骑行电动自行车。确有必要骑行电动自行车的,须经公安机关登记、安装号牌后方可行驶。骑行电动自行车时,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载人,不超速,不看手机、不戴耳机。严禁在校园任何建筑物楼内停放电动自行车,严禁将电动车蓄电池带入任何楼内为其充电,严禁对电动自行车加装或改装电池,严禁私拉电线进行充电。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不管是在校内还是校外

让我们绷紧“安全”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