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党建栏目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疫情防控落在实处
2020-02-13   审核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斗中,保卫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将“党旗插到防控一线,领导小组设到防控一线,党员干部靠到防控一线”。连日来,支部党员坚守岗位亮身份、树好形象作表率,身先士卒挺在前、冲锋战斗在一线,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站位  闻令而动  

疫情就是警报,命令就是号角,岗位就是战位。保卫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学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及时调整防控级别,以临战的姿态迅速收拢人员,以战斗的状态秣马厉兵细化方案,以克敌制胜的信心严守阵地,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面对疫情,支部书记庞群同志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立即停止休假,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安保工作会议,学习安全防护知识,研究制定校门疫情管控措施,设立检查点,进行心理疏导,安排测温、登记等工作,各项工作环环相扣,精准细致;坚持关口前移,预先排查,果断隔离患病员工,及时报送相关数据,配合建立学校隔离场所等,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律水青同志主动担当,奋斗在防控一线;张炜同志尽职尽责,每天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巡查;孙楠同志服从大局,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王建航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完成进出校园的制证工作。孙阳、崔洪蕾、王晓武、田家祥、刘荧冰等同志都是主动请缨、听从召唤,提前结束休假进入工作状态,参与值班执勤,表现出了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担当精神。  

动员引领  凝聚共识

为做到未雨绸缪,有效应对,党部多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疫情防控安保组工作会议,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和领导指示,分析研判防控形势,优化调整工作方案,动员增加防控力量,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宣传正面典型,在全处上下营造了严阵以待、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群、短信等各种方式,及时将上级的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社会延伸,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发挥前哨作用,第一时间在门岗张贴了门岗管控温馨告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注意事项。结合疫情变化,保卫处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卫生防疫等知识,坚持言传身教、跟踪指导,教育引导安保执勤人员做好自身防范,全面缓解安保执勤人员的工作压力,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不折不扣地将上级指示要求转化为有效防控的具体行动,形成了支部主导、大家联动、以上率下、人人作为的防控机制。  

履职担当  聚力防控  

织密防控网络,落实联防措施,每天坚持工作零起点,是有效防控疫情的关键一招。保卫处按照防控要求,及时完善应急预案,明确人员分工,增强安保力量,强化应急训练,细化工作流程,与双林派出所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结合学校实际,拟制下发了《关于校门实施临时管制措施的工作通知》,整合关闭多个出入通道,调整校门开放时间。实行校门和楼宇内外双层管理,分别在东、西两个校区门口和校内主要楼宇设置了检测点,以“零感染、零遗漏”为目标,坚持“两查一测”, 禁止外来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区,对教工和勤务人员入校实行严格的盘查、测温和登记制度,坚持“五个不放行”,即问询情况说不清不放行、未带口罩不放行、单位主管没有批准不放行、无必须业务工作不放行、隔离期未到不放行。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每天登记来往人员和车辆,准确统计、及时报送每日数据,为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提供决策依据。截止目前,共登记、测温1600余人次,阻止劝返外来人员达百余人次,保证了校门防控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疫情传播,做到了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