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党建栏目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您好,请出示证件”---我校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安保应急演练
2020-03-10   审核人:薛拥军

为积极应对开学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着力提高开学后安保应急处置能力,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学校工作平稳运行。3月7日下午14:00,我校在校正门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安保应急拉动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建国现场观摩指导,保卫处处长薛拥军及有关同志、全体保安人员参加了演练。  

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保卫处从防控细节入手,从严从实战出发,按照疫情防控《校门进出管理制度》,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练方案,模拟设定了“进校车辆拥堵、外来无关人员车辆进入、进校人员体温异常、进校人员不配合”四种情况。全体参练人员精神抖擞,严阵以待,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声令下,全体安保人员各司其职,迅速跑步就位,在实施有效验证、测量体温、扫二维码、实名登记的同时,演练从人员车辆拥堵、增加应急通道、发现疑似人员、引导车辆出校、及时准确报告、采取有效措施,各环节紧密衔接,有条不紊,妥善处理了疫情防控紧急情况,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演练结束后,陈建国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做好天职师大的“第一守护人”。同时向全体参演人员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知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必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二是通过演练要进一步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防控的指示要求,大力加强安保队伍建设,全力抓好校门防控工作,持续提升校园防控安全水平。三是演练结束保卫部门要认真总结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正式开学后顺利完成校园安保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