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党建栏目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0-10-13   审核人:薛拥军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安全意识、强化防范技能、增强避险能力,有效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创建平安高校,党委安全工作部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9月29日,党委安全工作部邀请津南消防救援支队、公安津南分局双林派出所警官走进校园、走上课堂,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消防救援支队于淼警官结合高校易发火灾事故案例,详细介绍了校园消防主要风险隐患、火灾现场自救逃生技巧、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等知识。双林派出所贾立坤警官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用大量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幽默的语言,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识别方法及受骗后补救措施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了生动宣讲。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大一新生,物业餐饮服务人员、保洁人员、安保人员等共计1500余人聆听讲座。

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救火演练等安全教育活动,帮助2020级新生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学习火场逃生的应急自救技能,有效识别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同保护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