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党建栏目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2020-11-02   审核人:薛拥军

10月20日,安全工作处、自动化学院在学生公寓12号楼联合举行突发火灾情况下的消防疏散演习,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建国同志任演习总指挥,津南消防救援支队参加演练活动。

12点30分,火灾警报响起,消防人员点燃发烟饼,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在学生引导员的组织下,12号学生公寓的2000多名学生紧捂口鼻,迅速、安全、有序撤离到疏散集结地点。

演习结束后,津南消防救援支队于淼警官结合高校易发火灾事故案例,详细介绍了校园消防主要风险隐患、火灾现场自救逃生技巧、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等知识。

安全工作处处长薛拥军同志对整个演习活动进行点评。他说,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通过参加消防疏散演习,广大师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熟悉逃生路线,掌握逃生方法,提高了防范火灾的应变能力。他要求,学生要把宿舍当成自己的家,“顾小家,爱大家”,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

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后勤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团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此次演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