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3-03-17 14:35 崔洪蕾  审核人:薛拥军

我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为加强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反恐防爆意识,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有效遏制恐怖事件发生。2月12日安全工作处结合2023年春季开学实际,开展校园反恐处突应演练活动

上午10时许执勤保安发现2名“歹徒”持刀预闯校门在做好盘查和自我保护的同时,通过对讲系统即刻向处领导报告。学校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执勤保安迅速关闭校门,疏散周围人员,阻止歹徒进入校园,备勤保安同时按下110一键报警按钮”,汇集力量组织增援在保安干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现场和备勤保安持警棍、盾牌、钢叉及捕捉器控制了2名“歹徒”。随后,民警赶到将其抓捕。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我校将继续在市教育两委和属地公安部门的指导下,坚持“着眼事发,止于未发”的原则,不断总结经验,细化完善学校反恐防暴工作方案,及时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