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工作部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3-04-27 15:51 侯玄  审核人:宋军

 

以案为鉴举他鉴校---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4月17日浙江武义一企业厂房火灾、4月18日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我校于4月19日,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宝信物业、晨翰物业等物业外包服务人员、城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第四、五餐厅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消防科的各位老师到现场进行了培训指导,安全工作部副部长宋军出席。

培训开始前,宋军首先为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悲剧”,发人深省,向大家着重强调了要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从自身做起,消除身边隐患,提升消防安全能力,确保学校消防安全。消防维保公司项目经理、一级消防工程师尚建通过课件演示,向参与培训的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工作方针、讲述了用电安全、消防知识、初期火情处理、各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培训中还传授了很多非常实用的逃生技巧,提高了大家消防安全技能。在演练过程中,消防科教师及消防维保公司人员利用灭火实训系统,手把手教授灭火器的使用要领,通过先示范后实操的方式,让大家亲身体会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大家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隐患险于明火,预防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向物业服务人员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防范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还丰富了他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安全工作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并用实际行动把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细,也为平安校园建设夯实根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