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工作部党支部深入开展纪法教育活动
2023-04-27 16:08 苏森  审核人:薛拥军

安全工作部党支部深入开展纪法教育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纪法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清正廉洁表率,安全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薛拥军面向全处安保干部讲授纪法微党课——杜绝“微腐败”。

薛拥军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微腐败’”,他说,微腐败是微小的、不容易觉察的、容易被忽视的、但是数量又是极度庞大的腐败,概括了微腐败“微”、“近”、“多”三特点,明确指出微腐败就是腐败,本质是滥用权力,与大老虎的贪腐行为并没有不同;随后指出了微腐败的“三害”,即害民、害国、害己,提醒大家要高度警惕“微腐败”;最后从“知敬畏,守底线”、“时刻自省,强化学习”、“坚守职责,忠诚于党”三方面提出安保干部自觉做到远离“微腐败”的三条建议。

此次活动,强化了部门纪律建设,增强了安保干部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有利于教育引导安保干部遵纪守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做到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利于推进清廉天职师大建设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