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2023-06-08 16:30 田家祥  审核人:宋军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党委安全工作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学校的发展和安全,党委安全工作部对学校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全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党委安全工作部为不断增强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防范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以案为鉴,分别于5月25日、26日、30日对学生宿舍物业管理人员和餐厅工作人员按工作性质不同进行了精准的消防安全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消防维保公司项目负责人尚建向物业人员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初期火情处理、人员逃生疏散方法等,介绍了如何消除学生宿舍、物业员工宿舍及库房火灾隐患等内容,重点讲述电气设备、油污着火的扑救方法;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及注意事项。在实地演练过程中,消防科老师及消防维保公司人员到场进行演示并手把手教授干粉碳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要领,物业人员逐一进行实训操作,做到练时如战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提升扑救初期火情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物业宿管人员和餐厅工作人员的防火安全意识、消防责任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安全工作部副部长宋军、消防科老师、学工部宿管老师、后勤处相关教师,物业公司主管及相关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消防安全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