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简介

保卫处在上级机关的指导和校党委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实际制定安全保卫制度,组织实施安全管理,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保卫处设有办公室、治安科(报警指挥中心)、消防科三个行政科室,是学校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学校防汛办公室。保卫处的主要职责包括校园及周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政保(国家安全)工作、消防管理、治安和交通管理、师生集体户口管理、安全教育和校内大型活动、会议、外事活动以及各级领导来校的安全保卫等。

近几年,保卫处多次获得市教委、市公安局和驻地政府等单位的表彰。2009年,市教委、市公安局授予我校平安高校建设达标单位;我校被评为2007-200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2008年、2011年,保卫处荣立市属文保系统集体三等功,2009年、2010年、2012年,保卫处获得市属文保系统集体嘉奖;办公室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文明窗口单位。